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Hokkaido Pastry House 北海道:我最爱的红豆あずき

这家蛋糕面包烘焙店,在我搬进kota damansara前,已经吃过他们家的水果蛋糕。当时已经觉得惊为天人,怎么蛋糕怎么松软,奶霜甜而不腻还很清爽,搭配的水果新鲜而且份量给得很大方。

直到后来搬来这区后,北海道蛋糕店成为我和大喔喔经常购买西式点心的好所在。

坦白说,kota damansara一带的烘焙店说多不多,说少还真是一点也不少。尤其是之前开张就人气很高的Donutes,至今每天晚上还是看到座无虚席。

不过,说真的,无论是他们家的蛋糕和面包,还是咖啡都不是我们杯茶,感觉麻麻。但,他们家奶茶还挺不错喝的。

附近也有一家棠记,当然是喜欢他们家的蛋挞咯!应该是我最常买蛋挞的一家吧!

至于其他家的蛋挞,没有印象,如果有好介绍记得告诉我。特别介绍他们家的麦片核桃蛋卷,我个人觉得挺不错的,大喔喔的爸妈(也就是我家老爷和奶奶)也蛮喜欢吃的,偶尔会买了让大喔喔带回去马六甲给他们当点心。

之前我介绍过一家卖乳牛蛋卷的烘焙店,今天经过看到竟然关闭了。其实,我跟大喔喔发现到,在kota damansara能够经营久的店家,真的不容易。三不五时就看到营业不到1年就关闭的店家。可能是租金贵的关系,如果生意量只是一般还真的是难经营啊。

好啦!今天我要介绍的,是我吃了两年多的北海道蛋糕店,最近才发现竟然有这么好吃的一个Danish点心。

Danish丹麦面包又称起酥起层面包,口感酥软、层次分明、奶香味浓、面包质地松软。这种面包的发源地是维也纳,所以在现在的其他产地,人们称之为维也纳面包。

这个我发现的好味道,是在Danish中间挤满奶黄馅,然后上面铺满着甜美的蜜红豆!

口感酥爽却仍带有嚼劲的外层Danish ,配上香浓的奶黄馅,加上颗粒分明的蜜红豆,口感是100分match啊!上面还撒上像天使般细腻的糖粉,美观再加分!

我每次都会咬一口danish,再加上适量的奶黄馅及几颗蜜红豆,那种融合在嘴里的幸福感笔墨难以形容,好感动的说!(请原谅我夸张,因为我一直以来不是很爱水果danish,所以很少去尝试吃danish类的面包)。这对我来说,是天大大发现!

发现这隐藏的美味后,很快的我第二天又去光顾了,看到托盘上只剩下最后一个,我用凶狠的眼神猛盯着大喔喔,是要告诉他:“这是我的,你不要跟我争”。

哈哈哈哈哈!

当然,我还是会给他尝一小口啦!(真的一小口就好)XD

后来看到老板娘(应该是呱?)我一腔很热情地跟她说,:“你们家这个很好吃哩!”

老板娘淡淡的说:“嗯,谢谢,谢谢,这个是Danish。”


我好像有点自讨没趣呵?哈哈哈哈哈!那只大喔喔还酸我:“你以为老板娘会给你折扣啊!”

@$@$#%#^%&** (人家只是真心赞美啦!又没那个意思>.<)

不过真的是要好好给他们家的蛋糕机面包介绍啦!其实他们家也有很多不错的面包与蛋糕,像是北海道蛋糕,蛋糕体很松软,奶馅清爽不腻。另外,还有他们家的蛋糕卷特挺不错的,像是榴莲口味的,我妈妈就超喜欢的!

我之前是超喜欢他们的水果蛋卷的,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我开始……咳咳,腻了。

还有他们家的生日蛋糕,每一颗都好精致,也很日式的味道,我每天结帐后都会眼睛舍不得离开玻璃柜子里的蛋糕,怎么可以那么诱人啊!太犯规了!

有时候我在想,他们是不是有在用日本的原料来做烘焙呢?所以才会比起其他家的蛋糕和面包好吃。

当然,说起面包我还是喜欢Berry‘s Cake House的全麦金瓜面包,嘻嘻!可是我这区没有,所以不能经常买到。

话说回来,有机会去试试看我说的这个奶馅蜜红豆Danish吧!一进门口就看到了,但是买不买到就看你运气咯!



Hokkaido Pastry House 北海道
35-1, Jalan PJU 5/10, Dataran Sunway, Petaling Jaya, Selangor, Kota Damansara, 478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