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沙亚南农业公园 Taman Bukit Cahaya 踏脚车咯!

沙亚南农业公园  Shah Alam Taman Pertanian

AKA --> Bukit Cahaya Shah Alam



住了KL那么多年只是大概知道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可以踏脚车郊游的。

虽然我的踏脚车技术只是L牌而已,因为小时候,我很多“事干”,所以总是被父母阻止这样,阻止那样,结果我还是偷偷瞒着他们,常常借同学的脚车来骑,还记得有一次下坡不懂刹车,同学的脚车连篮子里的书包也掉进水沟里了。我?!我当然没事,早就跳车了咯!

说回农业公园,第一次去的时候刚好是公共假期劳动节,我们早上8.45分抵达时,就已经人山人海,别说脚车,轮子也借不到!本来可以更早到的,可是那边的指示牌真是一流到~~~~害我们在同一个交通圈转了三四轮才找到。

租借不到脚车,结果我跟大喔喔只好用走的,一步一脚印,走不到半小时啊!就已经汗流浃背了,那天太阳还真晒~

等来等去,我们租借脚车的Waiting list排位完全没有更动过,11点左右只好宣告放弃,回家去了~并说好一定会再来的。

星期天的时候,刚好姐姐从新加坡回来,我们三个人(本来还有一位朋友的,因为突然有事,坐飞机飞走了~),早上天还没亮就起身,整装待发后7点半一起出发咯!!

由于有过上次找路的经验,这次很顺利的就抵达目的地,8点10分就到了。

一眼望去,停车场的车辆不是很多,心想这次肯定租借到脚车吧!

到了门口,怎知还没开门呢!原来是大概八点半之后才开门,但我想也可能因为太早,应该不会像上次那么多人才对。(我暗爽哩!)


等啊等的,只见人慢慢多了,我们也赶紧去罢头等位,希望门一开,就冲去租借脚车摊位,因为“我不想用走的!!这次誓必要租到脚车!!”

哈哈!结果,结果大家请叫我第一名!我们很快的就租好脚车了。

RM5的是比较新的脚车,时限为3个小时,接下来的每一个小时就RM2。

当然也有比较旧的脚车,RM3,时限及后续加费一样。


算起来,我们去这个农业公园TAMAN BUKIT CAHAYA,泊车费RM1+入门票RM3x3个人+RM5x3个人,基本消费就已经是RM25了,不过我觉得物有所值啦!七早八早去骑脚车运动,还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促进彼此感情,多美妙啊!嗄~你说是不是?


怎样去?就是走FEDERAL HIGHWAY往SHAH ALAM 的方向驶去,注意左边的指示牌,就可以了。
脚车还蛮新颖的,有男女的分别,还有小孩子的,如果要调整脚车坐包高低,工作人员都很乐意帮忙~脚车还有档速的调整呢!哦刚开始也不会用,后来会了~嘻嘻~
穿运动装最舒适自在了~最好背个包包,里面放些水壶、食物、防晒油、帽子、毛巾之类、相机之类的^^那边都很森林的,路上有时还会有孙老弟跑出来(猴子啦!),空气真的很清新,心情也很舒畅噢~


在这里踏自行车少一点体力都不行啊~学会调整脚车的档速就比较轻松一点,但还是很吃力啊~~~上了斜坡后,下斜坡时,阵阵的凉风迎面吹来,真舒服!哈~有如人的一生有高有低,只要努力一点,就算骑不上,用手推也可以走过高斜坡~有时候阿Q精神一下,没有什么不好~

跟大自然一起呼吸,一起浸泡在日光浴中,让一切回到最初的感动。
农业公园里有一个四季花园4 SEASON HOUSE,5月的时候依然是春季,但是我们没有进去看,因为要买入门票的RM3一个人,外面也有很多美丽的花朵啊~哈哈~

很阳光的向日葵!
希望一直都在,阳光也是:)
玫瑰扑鼻香
这是什么花?连小蜜蜂都爱她呢~

在农业公园里还有仙人掌园地。很大一片呢!加上日烈当空,是不是很像在沙漠?
仙人掌花噢~
还有迷你动物园呢!
还有一些体能训练游戏,如FLYING FOX等等~收费RM35噢~另外,他们也设有PAINT BALL场地,大家喜欢打户外活动的朋友,可以来这里进行一场刺激又冒险的运动,也适合公司team building!

踏了接近2个小时,快累死了~在美丽的湖边休息一下,再回家吧^^
踏脚车了一天,是时候到巴生吃肉骨茶补充体力了!

                                                         

回家路上,去了巴生吃肉骨茶,叫直落玻璃瓦煲肉骨茶,我问老板娘“直落玻璃”马来文是什么,她说叫TELUK PULAI。很好吃,汤汁不会说很浓稠,我不喜欢那种浓到粘粘的肉骨茶汤,这个也不会很清,味道却很浓郁,简直就是恰到好处。

最叫我惊讶的是他们家的粉肠好厚好大一截,一层又一层,口感特别好,也不会有外面一般的猪臊味,相信厨师处理得很好。

一个人的位才RM10,料又够多够杂,这样才能吃到尽兴!(最新更新,起价了)

有机会大家去试试噢!

后记:饱吃一顿后,刚才的运动全部白费了(-_-)........

隔天早上醒来:天啊!我全身酸痛到——

公共交通

    Take RapidKL bus number 63 or 338 from Kuala Lumpur and stop at the bus station near Maybank building in Shah Alam city centre. From here, take a taxi to the park.

    The other way is to take the KTM Komuter train and disembark at Shah Alam Station. From here, take a taxi and you will reach the park in approximately 20 minutes time.

 自行驾车
    走Federal Highway 往返Shah Alam方向去. 然后经过 Batu Tiga toll.
    之后直到你到了 Bulatan Melawati ( Tesco 在那边), 转右边去 Shah Alam.
    这时注意你的左边或上面的指示牌,应该会看到Taman Pertanian Shah Alam.
    之后你到了一个很大的交通圈,哪些指示的符号画到弯来弯去的,你转12点直去.
    直走到你看到红绿灯之后再直走. 你会看见 Concorde hotel 还有GIANT在你右边.
    一路直走然后注意指示牌(你知道我们国家的指示牌的啦!),到时候你会不远处还有一个看一个很大很圆的蓝色的回教堂.
    入口会在你右边,当你看到很多旗帜后就可以靠右边走,之后红绿灯转右就是.  

应该是这样啦~总之,自己看路牌就对了~哈哈~

2 条评论:

  1. 想請問paint ball需要booking時間的嗎?

    回复删除
  2. 想請問paint ball需要booking時間的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