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马六甲新娘出嫁屋 White House + 亲友住宿

好,我知道,又是迟了些更新我一个月多前的婚礼。

是时候写一写我当天出嫁心情,还有前一晚的心情。

可是认真要写起来也太多了,由于我大喔喔是马六甲人,而我是个外坡新娘,因此出嫁需要用到出嫁屋。

所以先写一写结婚当时安排亲友住宿,和新娘屋的事情吧!

其实有考虑过酒店,但是后来想到没有那么方便之余,费用也是比较高。所以,早在一年前,我们就选择了在酒楼附近的一间新娘出嫁屋。新娘屋在kota laksamana的一间单层半独立式房子,因为油上白色的漆,所以屋主也叫它做white house。我网上搜寻理想新娘屋时找到的。当时负责交钥匙给我们和还钥匙的是一个华人Uncle,人很和蔼可亲。

室内(规格)

  • 睡房-1间
  • TV Room-1间
  •  客厅
  • 很大的厨房
  • 浴室-2间
价格:RM450- 1晚 (住两晚以上有折扣)

White House总共有5间房(都有床和衣柜),还有一间TV Room, 加上客厅总共有两套沙发。所以,如果不介意打地铺,或者睡沙发,其实可以住下很多人。嗯,加上我还有亲人朋友,算一算大概那天住了9个大人,5个小孩左右,其实还可以容纳多几个人的。
White House每间房加上客厅和TV Room都有冷气,洗澡间共两间而已,厨房有餐桌、冰箱、煤气可煮一些轻便小食,还有一些基本餐具可用。

有一样事情是稍微要嫌的,就是水压太低,结果不能同时使用两间洗澡间,不然位于厨房那边的洗澡间,就要等花洒的水一滴滴流下来—— 囧囧囧

室外:
前面和左边都有空地,还有石桌和石凳,另外屋主也有准备了一些额外的桌子和椅子,不用担心不够椅子坐。

泊车的话,其实泊进屋子里面可以至少2辆车,门口(有两个门口),可以放至少3辆。当然路边也还有位置放,因此泊车位不成问题。

大概是这样,多少平方尺,我就真的不是很清楚了,反正蛮大的,不用担心住多人会拥挤 ^^
(后来去他们家网站查了,2000方尺)

附近环境:

  • 很多酒店
  • 有好几家餐馆:Cafe、日本餐、小贩中心……
  • 好几家发廊还有化妆学院
  • 精品衣装店

嗯,新娘屋大致就上以上的资讯。现在说说我当天是如何布置新娘屋的( ̄︶ ̄)↗  
  • 双喜贴纸
  • 粉色系心形气球
  • 粉色系彩带
  • 粉色系花球
没错,就是这样简单而已,而且基本上都是我从淘宝淘回来的,还包括了新郎家的装饰和布置,紫色系的一套。我记得没有花上100令吉就搞定了,这个新娘够精打细算吧!

一开始,我就希望能够屋外挂满粉色彩带还有花球,还有每根柱子系上心形气球。但是,因为材料买不够,加上是出嫁前一晚家人帮忙一只一只花球弄出来的,结果效果还是有所欠缺。但我也满意了,谢谢她们熬夜不睡帮我布置,还有吹气球呢!

原本是应该挂在树上的,可是White house没有树,但是室内街灯有好几根,嘿嘿!新郎家那边就是挂在他们种了好多年的红毛丹树上,可是球球不够多,也没有系上彩带的关系,效果输一点。

正因为这些简单经济却不失浪漫喜气的布置,让拍摄和录影效果很不错呢!

来看照片吧!
门上的喜气贴纸都是淘宝回来的,才2令吉左右,手工也美^^
出嫁前几天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其实我跟大喔喔还蛮担心的。
结果,当天风和日丽,天气好得不得了,感恩感恩!^^
美丽的绣花球,其实纸质很薄,要很小心打开,所以花了家人还有小孩们不少时间和功夫~
谢谢啊! ( ̄ˇ ̄) 

姐妹们都很喜欢的说(* ̄︶ ̄*)
后面有花球彩带做背景,很棒吧!
其实不只姐妹和家人的手花,新娘手花也是淘宝回来的,虽然婚纱店有给,我是纯粹淘爽 (≧ω≦) 才马币20令吉左右,新娘手花很甜美地说~

兄弟们的领带也是淘回来的,可是不便宜,马币要7令吉左右。
其实这张照片是要给大家看,屋外很宽敞,怎么玩都行,翻筋斗嘛可以(>。☆) 
新娘屋外观一览

新娘屋旁边空地一览
新郎屋树上挂的紫色花球,零零落落,少了彩带陪衬,不然会比较美(/ω\) 

好啦!下一篇给大家讲北栈酒楼。

PS: 噢!差点忘了,还有一些朋友从外坡下来,或者姐妹们的住宿安排,我们在酒楼或市区附近租了一些酒店给他们。有些是自费的,希望住到比较好的酒店,有些像姐妹和帮忙筹备婚礼的朋友,我们免费提供住宿,所以就租了一些比较budget的酒店,抱歉地说( >ω<) 

基本上,在kota laksamana,酒楼附近就有很多酒店,一间房价钱从70令吉到300-400令吉都有,就看住客的需求。

当天或那2天,我们帮忙订的酒店大致如下:

Baba Nyoya House (市区)
Place to Stay (Kota Laksamana)
Hotel One O One (Kota Laksamana)
Regalo (Kota Laksamana)
Marvelux (Kota Laksamana)

新娘屋
Address: Jalan Kota Laksamana 2/4, 
Taman Kota Laksamana, 
75200 Malacca, Malaysia
Phone:+60 19-277 9802
Website: http://vacationhome88.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