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曼谷重游之3人行: chap 1-飞机赶不上!(送你曼谷纸巾蝴蝶包+精美手工笔记本)

或者你觉得很奇怪,结婚后我第一个旅行,竟然是跟老公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去曼谷,还是我前后去了4次的地方╮(╯◇╰)╭

就也不知道为什么啦!因为当时忙着筹备婚礼,一直说等完成这件超级任务后,才打算蜜月。结果,年尾机票贵到……贵到不行,因为原本想说去有四季的国家,去过冷冷的秋冬。

签旅行配套的话,才发现团费真的有点让人吃不消地说……我的北海道…………(┬_┬)

好吧!只好再努力,希望明年四月前,可以去冷冷的国家度第二次的蜜月。因为,婚后正式的蜜月已经决定了带我家大喔喔去甲米Krabi浮潜,他长这样大而且还是会游泳的人,竟然没有出海浮潜过)〒▽〒

找家气氛环境不错的酒店还是度假村的蜜月配套,过个4天3夜算了(暂时委屈一下自己,哼!北海道……还是台湾环岛游,大喔喔,你欠我的……记得还来) (= 0 =)y 

也罢,在我出发曼谷前,姐姐和母亲才从北海道回来,给我带回来了北海道小樽的音乐盒(龙猫的铃声!!ㄟ(≧◇≦)ㄏ兴奋),还有薰衣草香精油,先弥补心里的遗憾一下下啦!

Ok,继续曼谷三人行的游记,这次跟前3次有所不同,因为之前都是跟姐姐或者大喔喔的2人行。再来,从出发开始就已经发生不可思议之事,再加偶遇青蛇,尝试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相信已经很精彩了。

回想这次的曼谷旅行,重点有好几个,我稍微列出来一下。

  • 差点误机!看过我面书的人,就知道其紧张刺激过程
  • 彩虹幸福桥上偶遇青蛇
  • Soi Cow Boy, 曼谷色情场所 *请恕我孤陋寡闻或假淑女,其实我有被吓到...Σ( ° △ °|||)︴
  • 终于吃到惊为天人的曼谷道地美食- 盐烤鱼
  • 第一次骑大象,我的大象坐骑叫Proi,是个年轻美眉大象-- 年少气盛,驾驭不来!
盐烤鱼,顾名思义就是将非洲鱼或鲈鱼涂上厚厚的一层粗盐,然后插上香茅去翻烤。味道原汁原味,鱼肉鲜甜多汁,一只大概是150泰铢而已噢!

应该是以上五个为行程中的亮点。

我们就用看行程+图说故事的方式来说,ok! 其实,此刻我多想可以用手绘的方式,呈现出当时我们遇到以上种种事情的表情,因为真的是笔和墨水也解释不到(俗称笔墨难以形容)啊!╯▽╰

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靠近的BTS(捷运):Rachathewi站,步行约5分钟到酒店
房价:双人房约1100泰铢,包早餐
机场距离:机场去酒店大约20分钟左右,车资其实不到200bth,但是司机会要小费。如果是酒店安排的去机场的,400tbh
机票:机票来回+保险+行李+选位子,每人才RM250左右
兑换率:泰铢 100bth大概是我们这里9令吉多 
附近:BTS站沿路走回来有很多食摊,酒店左手边隔壁有7-11便利店、巧克力香蕉煎饼、水果摊,巷子有些摊子卖吃到和用的;左边有3到4家按摩店,1小时才200泰铢。酒店走过天桥对面有当地的菜市场,有卖菜、水果、熟食、小吃、衣服鞋子等等,不多但是可以走走。
每次回到酒店后,我会走过天桥去对面逛逛,然后顺便外带芒果糯米饭回酒店吃,50泰铢就够2个人吃了(O ^ ~ ^ O)


跟你们说,去曼谷自助游,真的是很kacang putih,他们国家的旅游业做到比我们大马强多了,即使当地人英语不大灵光,但是你可以随处可见方便游客的旅游指南。

这次我们三人行,总共去曼谷5天4夜,其实严格来说,是4天4夜而已,因为回程那天,早上8.35分飞机就回国了。

有件事情,在我忘记之前,先这里分享好了。话说,相比之前3次去曼谷,我发现曼谷的物价涨了。打个比喻,以前到处都可以看见100泰铢的T恤,但是现在都卖最便宜要120泰铢了,不然就500泰铢3件。

但是,比起马来西亚,其他很多物价都还是比较便宜。

差点误机!

当天,我就将差点误机的前后由来在面书发布了,这里给大家补上 ^_^~
  
非常刺激!原本45分钟前就要check in,40分钟前到达tune hotel 对面泊车,找不到parking!!

找到位置后,拼了命跑向机场。Sam 大爷手上拖着两个hand carry, 这时下起雨来!!一个先跑,争取时间。半路终于遇到手推车,将hand carry 丢上去,继续冲!冲到机场已经是1.00pm,
看了check in counter 号码后,直奔去办登机手续!
跑在前面的Teck Guan哩?!叩不到!啊>"<||| ,惨了!(其实他也是在找我们)—不到一秒,终于碰面。大家松了口气,准备文件办登机手续。
 
这时,一看机票!飞机起飞时间1.15pm, 什么?1.15pm【晴天霹雳!!】→→ 3个人眼睛大大… 登机柜台小姐一直哎哟哎哟叫,已经是1.05pm!说:“你们试试看吧!”
 
 二话不说,冲啊!排队检查行李的时候,两位满身大汗的壮汉拜托拜托下,其他航班的飞机乘客很客气地先让我们potong queue,我们让Teck Guan 先冲去“看能不能hold住飞机”↖( ̄▽ ̄")啊!脱手表,脱belt,钱包…快点快点!够力了T_T…
用尽最后的力气,看到Teck Guan, 摇头挥手…囧rz(不是吧…飞了)
Teck Guan: “飞机…delay,45分钟。”

→→→→松了口气。Bangkok三人行,here we come!≧◇≦
 

展开5天4夜行程:

Day 1(周日)
景点1:洽图洽周末市场
原本下机后去洽图洽周末市场的,因为班机延迟,所以到达酒店再去也迟了。后来,直接在曼谷市区(BTS Siam & Chit Lom) 附近用晚餐,随便逛逛血拼。

景点2:曼谷市区,Big C 
去看看曼谷热闹的市区,还有去他们的百货商场(就像我们的家乐福还是特易购)买小支装洗浴用品。去曼谷不用带洗浴用品去,因为去Big C那边买很便宜,即使7-11也是很便宜。才20泰铢就买到一支小瓶装的沐浴露,或者洗发露了≧▽≦ 即使大瓶装也很便宜,Loreal洗发露大瓶的才80多泰铢,便宜到……

你还可以去那边买lays 薯片,还是一些零食也无妨,价钱ok的!
注:洽图洽chatuchak周末市场,只有周五到周日营业,营业时间到傍晚6点而已。
交通:BTS Mochit站下,出口1


Day 2(周一)
景点1:The Siam Ancient City 76府缩影
票价:500泰铢(脚车租借费用包含在内)
交通:BTS On Nut  → Take Cab 去,跟司机说 Mueang Boran (不是每个懂英文,只好说泰语),车资不到200泰铢。

这是一个将泰国76府的重点旅游和古迹浓缩在这人造城里,如果你没有时间游遍泰国,这里只要花上半天以上的时间,就能饱览泰国各府缩影。

伴着习习凉风,每到一个景点缩影,还有各府建筑,再细细去欣赏古迹,感觉是超棒的说!

累了,就找家茶馆坐下,吃道地的泰国米粉汤,喝上一杯冰可乐。出来旅游,用眼睛和心去看世界,不过如此。享受,真享受!

就是在这个地方遇上青蛇!路程我们骑脚车经过一座七彩颜色彩虹桥,大喔喔看到后就很兴奋地说,要去走那桥。很奇怪,平常他也不会这样的(^人^)

我之后看了彩虹桥的解释,说什么走过这座桥,就会得到幸福,好像还有生儿育女的祝福,我看了后,也不自觉跑上去了……呵呵。走到桥尾,折返回来时,友人转过头跟我们说有蛇。本来以为是小蛇,结果一看青色的,而且还蛮长的一尾蛇在堵路!(;°○° )

我们大家都定格不动,如果后退要走一大圈才可以去到桥头取回脚车。如果前去,蛇在前面走来走去,不懂它想怎样ˇ﹏ˇ 大家都会担心它不懂有没有毒,会不会攻击性强。

结果友人看青蛇慢慢沿着桥旁边走,就大胆走过去了。其实桥的宽度应该有4,5尺宽,基本上青蛇沿着桥边走,我们是可以有足够的空间走过去的。

但是每次鼓起勇气要走过去时,那青蛇的头就朝向我们。搞到我跟大喔喔不懂怎样办好,好几次想放弃倒退走远路就好了。但是,太阳也很不客气,猛啊!我们真的不想兜原路走。

看我们两个跟青蛇对峙了那么久,友人beh tahan了,还几次眼神认真地说:“我帮你们抓住它啦,不然我赶走它啦!你们快点过来!”

我跟大喔喔两个不约而同猛摇头:“你不要乱来!”等它自己走开就好了>﹏< 

结果,每次我鼓起勇气想走过去,后面那位大喔喔就会说:“小心啊!你小心啊!怕它有毒,等下突然攻击你……”

我……啊!放弃!等它走。我就边念OM MUNI MUNI MAHA MUNA YE SOHA,边尝试用心灵传话给青蛇说,我们没有要伤害你,你也不要伤害我们啊!你快点让路以西,让我们过桥,好吗?” ok,不要笑我白痴,万物皆有灵,我也是尝试罢了嘛!∩︿∩ 

结果人蛇彼此僵持了约15分钟后,最后青蛇沿着桥的洞,钻进去离开了。

真是虚惊一场啊!+﹏+ 

很想跟友人说,抓什么蛇啊!等下真的被蛇咬到,那该怎么办?!希望当时你是开玩笑的≧▽≦

注:你可以骑脚车,或者租借小车(一小时200泰铢),还是建议骑脚车比较有感觉。但是,记得准备防晒用具,可以带些零食和饮料在身上。那边也有卖吃和喝的,价钱不会贵,跟外面一样,无需担心。因为,这是我第二次去Siam Ancient City了,第一次什么都没准备就去,晒到变彻彻底底的泰国人去~≧▂≦ 

Siam Ancient City 全览
准备出发啦!
慢慢骑吧……
 



叩见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除了泰国各府著名建筑古迹之外,还有他们的一些古老传说……

这张照片有喜欢!
     骑脚车骑了半天,随意地在旁边的摊位坐下,吃碗道地的泰国米粉汤,加上雨露辣椒油,好吃!精力全补充回来了!
那天天气真的热到不行,冰可乐最爽了!
这就是那个遇见青蛇的彩虹桥!>.<
因为是遇见青蛇前,所以还可以那么轻松拍照=.=
这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泰国古时候的船只,可能是出战还是天神的船?我不懂。但真的很美……


斑驳残旧的佛像上,光辉依旧

景点2:Terminal 21
是一家比较新起的购物商场,颇有特色。
特色:
  • 扶手电梯很长
  • 每层都有不同特色,有日韩、欧洲、中东不同主题楼层
  • 每间洗手间都有不同主题,烘焙、日本、捷运、巴黎、星光大道等等,而且清洁工人的服装也是根据厕所主题搭配,很够创意和特色!(原谅我没拍照)
  • PIER 21 Food Street,这里是泰国美食集中地。不要小看曼谷food court,他们的食物都不错的说。这里购买食物,必需先到柜台先购买储值卡再买食物,剩余的钱可以去柜台换回。特别介绍这里的滷猪脚饭,才泰铢45左右,份量虽然没有很大,但是好吃!
  • 去了一家很有特色的泰国餐厅用餐,他们家的泰式蒸鱼,“泰好吃了!”
这家泰国餐厅很有特色,可以在墙上涂鸦。
泰国青柠蒸鱼,鱼肉清甜鲜美,汤汁开胃爽口,有赞!
泰国东炎汤真的很好吃,汤汁香浓,辣中带海鲜甜味,真下饭 ^^
我的最爱!椰子雪糕,可是还是想念洽图洽的……
    景点3:Soi Cow Boy 牛仔路红灯区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有熟人带,或者说不是因为我知道男生都想去开开眼界,我是不会去的。因为,就没有特别想去开眼界,我宁愿花时间在夜市随便乱逛。

    虽然知道泰国性行业是很普遍,我也没有歧视性工作者,只是对我来说,这些等等地方,远观就好,我没有兴趣近看。

    我当时并没有特别要去了解,看到好多美眉穿着透视薄纱内衣和超短迷你裙,在灯光昏暗的酒吧里的台上随着音乐,婀娜多姿地摇来摇去。每个美眉身上都有号码,客人看中人就会清服务生把她叫下来,陪客人喝酒……还有合心意的话,价钱谈妥后会外带出去。

    一杯啤酒或饮料我记得是200泰铢左右,就可以进场了。的却是开眼界了啦~(我想,当时我大喔喔还有两个男生友人,我一个女生,真的有点尴尬,我为了不扫这班雄性动物的兴,就假假很enjoy~不然?我可以怎样?喊着要走啊?(~_~;) 

    虽然也看到很多女生也是有陪男性友人在那边凑热闹,但是稍微有一点点不习惯的,我都看到那些女生会紧紧牵着男性友人或者伴侣的手。我也是,会紧张,会怕,好不好! ╥﹏╥ 人家怎么说,也是乖乖女的说。

    不要问我做么会这样open,有时候换个角度想,如果我是男生,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好玩的啊!眼看手不动的话,只是抱着增广见闻心态去,我是可以勉强接受的,听好!是勉强接受罢了啊!最好是不要啦…… <("""O""")>

    各位,没有照片,不好意思,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快点走啦!快点走啦!快点离开这地方……”

    景点4: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Red Sky 55楼看曼谷夜景
    牛仔路用眼睛猎艳后,友人把我们带到这里续摊。嗯,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应该是情侣来比较浪漫,或者一群知己好友促膝长谈,有很好的氛围。只是那天因为是跟大喔喔,还有两位男性友人,加上我们几只在没有预期之下,跑去Red Sky,人字拖+短裤……啊!(─.─||)

    叫一杯饮料大概300泰铢以上,然后就可以坐在那边整晚,还有免费的花生给你慢慢解嘴闷。因为看夜景,当然要坐在外面,可是当时候去到,外面已经满人了。我们就暂时在室内呆着。后来,比较迟了,有些外面坐的客人离开了,服务生也帮我们移到室外,吹晚上习习凉风看夜景。

    可是因为之前在那个牛仔路被烟味薰到,当时我偏头痛已经隐隐作痛,结果即使当晚夜景再美,我也无心欣赏。晕晕晕……(ΦωΦ)

    但是,真的很谢谢友人的招待,感激您啊!感激!╰( ̄▽ ̄)

    因为没有带相机出门,手机拍的,效果没有很好 ^___^





    待续.....水上市场、骑大象、Makelong Railway Market铁道市场。
    {{{(>_<)}}} 象妞不听指示乱逛!搞到我跟大喔喔心慌慌!


    谢谢大家经常来我家沙发坐坐,捧场我的部落格文章↖(^ω^)↗,等《曼谷重游之三人行》游记写完后,会送出我从曼谷带回来的精美手信噢!大家记得多多支持噢!\\*^o^*//一 鞠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