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曼谷重游之3人行 : chap 2- 骑大象咯!

Day 3:一日游配套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场+丛林骑大象+Make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道市场 +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滨夜市

价格:一人大约1200泰铢,AK House

网站:http://www.akhousebkk.com

车程:坐了大概1-2个小时的14人休旅车才抵达第1个景点

景点1:水上市场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嗯,就坐船在河上游船河,马路会塞车,河上会“塞船”。然后河上会有很多小贩售卖熟食或饮料,还是手工艺品,沿河的岸上也是。体验一下咯!其实没有什么看头,小贩卖的物品也没有标价,懒惰问价钱,只是river window shopping罢了。河上看到有死掉的鸡附在上面(/ω・\)

因为船驶快的时候,河水会溅上来,所以只好用围巾包住自己。
照片都很美,这次我们都没带相机去,是朋友拍的。

基本上,我们真的不敢吃船上卖的食物……
无论是船上还是岸边所售卖的物品,都没有标价,所以还是不买算了。
在这水上市场岸边,有些食摊,但是味道还可以而已,我那天只是去7-11买零食吃。这是朋友点点烧肉饭,不是很合我们大家胃口。

景点2:丛林骑大象

其实,从我订购一日游开始,心里就不想骑大象。觉得大象很辛苦,要载我们很可怜。后来,还是在大家半推半哄下,我还是骑了。前提是,我要买香蕉给它吃,以示我对它的歉意和谢意。

在等骑大象前,买了100泰铢的香蕉喂小象,小象4岁了,但是原来还是很小只。坦白说,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大象,还喂大象,摸大象。

本来我只是随意乐捐了10泰铢给小象买食物,结果大象村管理员一直游说我买一箩香蕉喂它,又要小象跟我握手,跟我鞠躬,跟我讨香蕉。结果,我只是站在原地不动,微笑以示拒绝。没想到!小象突然就从我面前带不爽的表情掉头跑开,还吼了一下 ...(/"≡ _ ≡)/~┴┴

我怔了一下,回过神来,才知道原来小象生气了,因为给我鞠躬请按了,我却不给它买香蕉。(。・д・。) 

Ok!Ok!好,我买。然后就给它喂香蕉,它可开心呢!不断伸出长长的鼻子跟我要香蕉,可以用狼吞虎咽来形容。然后鼻子因为跟我要香蕉,就不时牵住我的手……粘粘的、湿湿的……小朋友……你↓。υ。↓ 

不过真的很可爱的说,可是心里蛮难过的,看到它脚下被拴住的铁链……

跟小象闹下闹下,很快管理员就叫我们准备骑大象了。一头大象最多可以载两名乘客,我看在那几只大象里面,我这只算是比较小只的。

后来问养像人,这是一头雌象,名字叫Proi,才20岁。大喔喔发挥他的好奇心,问养象人大象可以活几岁,原来可以活到100岁!比人更长命呢!然后成年象一天至少要喂食300kg的香蕉!!!

刚才我那100泰铢1箩的香蕉,看来给她当零食都不够(;°○° )

比起其他象只,Proi比较不稳重,走走下又停下来用鼻子拔丛林的草吃,不然就不动,或者企图往别的方向走。养象人也只好一直吆喝,要她乖一点,听话一点。我还好,没觉得什么,大喔喔就有点担心,真是胆小ˇ︿ˇ 

我看那晚到般尖尖的驯象用具,是一个“驱象刺棒”,当象不听话的时候,养象人是用来刺在它们耳根上,让它们痛而听话的。就是为什么我不想骑大象的原因,不想为了逞一时之乐,让它们受苦╯﹏╰

但是,如果不是游客,它们和养象人也没有收入糊口啊!真是左右为难。

我去查看资料后才知道,泰国是亚洲出产大象最多的国家。在当地,驯象人都被称为“象奴”。 而养象人原来是泰国生活在最底层的农民,一生只为养大象而活,大象就是他们的糊口的工具。目前,养象人大部分都是受雇于旅游景点,让大象进行各种表演,还是供游客骑乘赚取小费。


真是辛苦大象还有养象人了,虽然这个一日游配套已经包括了所有费用,后来我还是给了养象人100泰铢。希望他日后可以好好对待Proi。

大象村
其实虽然坐在大象上面,心里挺难过的~

买了一箩香蕉给Proi吃,希望可以弥补心里的亏欠。
大象的便便……朋友闲来无事拍的 (→_→)
准备要下水………


这只猴娃娃才四个月大,穿到这样一定很不舒服吧!这么小就被带离猴妈妈身边,出外赚钱,看了也心疼(*^︹^*)
四岁大的小象,会跟游客讨香蕉,不给的话会生气翻桌(#‵′)凸

说喂它吃香蕉,还不如说是它抢你手中的香蕉……

可是它其实还是很乖很乖…

景点3:Makelong Railway Market美功铁道市场

其实,当初会选择一日游配套,就是因为来了曼谷4次,都没有尝试过坐船游水上市场。再来是因为电视旅游节目,还是旅游杂志经常会介绍这个铁道市场。所谓铁道市场,就是火车路旁边的当地市场。火车没有行走时,当地小贩就在轨道上就轨道旁卖东西,火车要来了,大家就会赶紧把东西收一收,等火车过了,又重新把东西摆放在轨道上售卖。

这是泰国唯一的铁道市场,看着小贩们与火车朝夕和平共处的画面,倒是感受颇深。虽然,大喔喔还有友人喊说这个行程很无聊(因为这里的火车经常会误点,当天我们白等了1个小时多),附近除了当地的市场之外,也没有什么地方好去了。



火车开始驶进来前,会有音乐响起作为提示,小贩门會趕緊把物品收好。
小贩们早已掌握火车所使用到的铁道空间,因此物品所摆放的位置,几乎是跟火车擦肩而过的距离。
游客们等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一刻。我自己也坦白说,好像有点无聊=.=
铁道上有卖新鲜蔬菜水果还有海鲜肉类、熟食等等。这装在一笼笼的鱼,好像是当地的特色,但都没敢尝试。
西瓜黄莉这样大颗才卖马币2令吉。我们买了一颗石榴来吃,才马币1令吉,还蛮甜美多汁的。
其实铁道市场对当地居民来说,不就跟我们的巴刹一样。
火车站有时间表可看,但是听说误点是经常发生的事,所以当参考好了。


猫咪,你为什么睡相这么难看啊!>.<
知道这是什么吗?你知道吗?“青蛙”,是青蛙,不是田鸡,ok!天啊!我无言…
铁道附近就这一条大街,前面有座庙,因为太阳很晒,所有只是钻进去小巷走走。
这些小螃蟹是生的,偶尔看到泰国的木瓜沙拉有放这个。真的可以生吃吗?@.@

有好多色彩缤纷的零食和腌制品,看看就好 XD


景点4: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滨夜市

在去这个景点之前,话说到过此處处朋友告诉我,这里有多便靓正的东西买。结果答案是,我觉得没有咯。倒是有一家卖土产的店,蛮便宜的。走进里面,会发现几乎是泰国手信的总汇站,你不必东奔西跑,就能搜罗完泰国必买的零食和手信等等。价钱方面比Big C还要便宜呢!此外,还有很正点的龙眼干,一包大概要马币20令吉。

Asiatique 在2012年5月正式营业,是利用荒废的码头仓库重新规划后改建而成。如果想要自己前往的朋友,可以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然后再搭乘前往Asiatique免费的shuttle boat就行了。

这里的象征性座标,是一个大型摩天轮,晚上亮灯之后,真的很美的说(O ^ ~ ^ O)

有些人说这里比较像是高级版的洽图洽,也可以这么说啦!但是,我觉得在这里血拼,倒不如在这里用餐,或者是喝杯Chang啤酒都不错。因为这里有很多家不错的特色餐厅,气氛也很不错,适合三五知己来品尝美食,畅谈一整晚,也适合情侣夫妻来撑枱脚[]~( ̄▽ ̄)~* 

我们来到的时间太早了,后来先跑去医肚子,可是我觉得这里的食物比起曼谷市区,不便宜哩~
这里是拍摄的好地方之一。
爱情锁,为什么去到哪里都有这玩意?>.<
晚上的Asiatique,真的很有气氛。
在此附上Asiatique全览图一张 ^^
逛完Asiatique后,我们搭shuttle boat再转搭BTS回到酒店梳洗休息。之后友人跟刚好前来曼谷的朋友去饮胜,我跟大喔喔就跑去Victory Monument夜市血拼,再到酒店对面的当地菜市场逛逛,外带芒果糯米饭回饭店吃。大喔喔在那里用20泰铢买了一串烤鱿鱼,新鲜而且很有嚼劲地说!赞!

最后一天,水门市场、郑皇庙、曼谷蝴蝶包Naraya、还有Donna Chang香薰……待续!记得留守最后一篇《曼谷重游3人行》,因为有曼谷礼物要送啊!∩__∩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