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Putu Mayam 印度蒸米粉

或许你没有听过,或许你现在看到这个Putu Mayam 名字就已经开始非常想念的说。

没错,我现在超级想念的说,那是一种童年的味道,是一种家乡的记忆,是一种难以割舍的美味。

Putu Mayam 是大马印度人的一种普遍小吃,或主食。主要是以粘米粉(网友们都是这么说),其实就是薄片又柔软的米粉,配上新鲜椰丝、幼白糖和幼黄糖就可以吃了。

坦白说,我不清楚印度有没有在卖,但是在马来西亚,都是印度同胞们在卖,大部分都是骑摩托,后面载着一个铁箱子,里面就是装载着一片片的米粉和糖及椰丝。

车子经过的时候,都会有很经典的喇叭声,bo bo bo 声响起。小贩手拿着用塑胶纸铺在剪好的报纸上,(或者是用香蕉叶铺在报纸上),熟练地夹起米粉片,再一勺子一勺子的糖和椰丝,放在米粉片旁,包起来就可以了。

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一片米粉才20仙,一零吉就可以买到5片了,小孩子可以分成2-3个人吃呢!除了Putu Mayam,还有一个叫Putu Piring,味道其实差不多,只是后者比较像是一种糕点,将粘米粉包着也糖蒸熟,然后底部再加上新鲜白椰丝。

但,我的最爱还是Putu Mayam( ̄▽ ̄)~*

现在?那天周末回家,姐姐听到熟悉的喇叭声,就买了。忘记了多少钱说,好像是一零吉2片?不是很清楚,总之就是已经没有2角钱一片的事情了。总是记得,每次买Putu Mayam的时候,会跟印度uncle讨多点椰丝和幼糖,呵呵~ ^^

柔软的米粉片有着单纯的香气,配上椰丝和幼糖,口感不可思议的美好。

在吉隆坡,好像都没有什么机会可以遇到,或吃到。但是,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简单中却见美好滋味的味道。

若说,只是椰丝和幼糖,应该没有人会只是这样甜腻地吃;若是,只是柔软的米粉片,也没有多少人可以吃得这样单调。它们就是要配在一起,才会凸显彼此的美好,一甜一清中制造出完美的和旋。

其实,人生也不是如此吗?悲伤中才见得快乐的美好。即使一直拥有美好,相信不久以后就很快会感到失落。

两者总是爱相随,生活才得以凑成一首充满生命活力的乐章 <( ̄︶ ̄)>

笑看人生,清淡中见珍贵,这种心情,千金难买。

我亲爱的Putu Mayam,临晨1点多,我疯狂地想念你了……有人可以找到它给我当早餐吗?

如果你还没尝试过,真的要尝试看看!简单却华丽的味觉享受。

传统的Putu Mayam包装法

这个就是Putu Piring,夜市有时候都会看到,不难找到。





1 条评论:

  1. 以前甲洞卫星市巴刹有印度人來卖
    现在不懂还有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