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幸福猪德国小酥饼(^(00)^) 入口即化哦!

结婚前,朋友送我一罐狗狗饼干很可爱,喜欢得不得了。最近想要做一些比较创意新款的饼干,所以经常会去上网浏览食谱。每次到书局看到烘培食谱,超想买回家的说,可是这些食谱都不便宜 (= ̄ω ̄=) 

那天发现了这只猪,啊!造型超萌的!虽然没有认真把食谱记在心上,只记得主要材料是马铃薯粉。好几次去超市,都没找到,心想只不过是马铃薯粉嘛!怎么那么难找?(╯▽╰)

直到几天前去一间比较高档的超级市场,才找到。我当时看了价钱,才不到RM3,心想买回家到时有空才试做看看好了。

结果柜台付钱,怎么是RM7.20啊!我傻眼了一下Σ( ° °|||)︴……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买对了马铃薯粉,但也只好硬着头皮付钱了。

今天重新上网找到那个食谱后,就动手做起来啦!原来这个饼干叫作德国酥饼,主要是牛油香味,以及入口即化的口感,吃得满嘴是香。是不是源自于德国,我就无从考察了,网络上都是这么叫,也有人叫它作“洋人番婆饼”。

刚好今天傍晚要去探望刚刚生了漂亮小公主的大喔喔的姐姐,所以也把这当作礼物啦~

制作方法其实很简单而已,我可以把这列为饼干烘培初学者可以尝试的饼干制作。

材料如下:
  • 牛油 250g ,糖粉 80g
  • 马铃薯粉 250g 面粉 100g
  • 巧克力米适量 一点红色素

做法:
1.把牛油和过筛的糖粉用塑胶刀 在深碗里切成小块状。(不用使用到搅拌器,省工省时)
2.筛入马铃薯粉后,再筛入面粉,然后用手拌匀成面团。
3.拿一小部分面团分别加入红色素, 拌匀成团作为猪猪耳朵和鼻子用途。(花好多时间哦!如果不想做造型,其实随便搓一搓,然后稍微压扁后就可以了。)
4.将面团揉成小圆粒,然后稍微按扁。
5.然后用红色面团来做鼻子和耳朵, 用巧克力米做眼睛。
6.  放进预热170'C 的烤箱烤,150度 15 - 20分钟(每个烤炉不同,自己观察看看)

*我拌匀出来的面团不会软粘,所以还好。如果软粘, 可以手沾一点点马铃薯粉才做造型。 或者你可以先将面团放进冰箱冷30分钟这样,造型也比较容易。

其实,不只是可以做猪猪,兔子啊!小熊啊!小鱼啊!我觉得都可以,大家可以试试看噢!大喔喔爱吃到不行呢!(づ¯ ³ ¯)づ

今天刚弄好就送人了(‵▽′)/
幸福猪烤出来后,我都不舍得吃,太可爱了!
最后剩下很多用来弄鼻子和耳朵的粉色面团,我拿来做了一只粉红猪(●^o^●)
幸福猪猪们啊!吃了我们都幸福噢!
这个就是马铃薯粉面也叫生粉,想要再找看其他牌子,不然成本很贵呢!
又有一盒要送人啦!^^

2 条评论:

  1. 谢谢分享,有时间要尝试做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你的可爱狗狗饼干才是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