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蔓越莓玫瑰曲奇

在2013年结束前,我突然什么都不想做,只是一直想在厨房里做烘培。

心里其实一直很忐忑,也说不上原因。手上的稿也不想去写,烘培的时候我脑袋是完全处于放空和专注在制作上,这反而让我可以放松自己。

心情有点乱七八糟的,这个时候突然很想喝上一杯咖啡(其实我并非咖啡爱好者,但是想让心情平稳沉淀下来的时候,咖啡和茶都一直扮演了我的好朋友。)

昨晚制作了蔓越莓玫瑰曲奇,觉得应该挺好吃的。口感是不错,但是香味有点怪怪的,没有牛油香味,也没有玫瑰蔓越莓香味,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食谱是参考网络再自己加以修改的。

材料:
100克幼糖
200克无盐奶油
360g 普通面粉
1 粒蛋
1/2 大匙苏打粉
适量干玫瑰花瓣
适量蔓越莓干
2 大匙清水

做法:
1) 把奶油和糖用搅拌机打至乳白状奶油。
2)加入蛋搅拌均匀,筛入面粉后用低速度搅打。 然后再加入清水搅拌成团。
3)把饼团拿出,加入干玫瑰花瓣和杯蔓越莓干稍微揉成均匀成团。
4)把饼团擀成扁圆形包上保鲜纸,放入冰箱30分钟以上。
5) 用甜饼切刀切成各种形状.
6. 放入预热烘炉160C 烘烤15分钟即可。

原本以为可以烤出香香的饼干,闻着香味心情就会很好,结果还沮丧了一下下。

告诉大喔喔,说饼干不懂为何没有如期的香味,他说“只要你做的饼干,我都会吃光光,就这么一句。”

心情也变得好过了些。今天是2013最后1天,告诉自己今年并么有做得很好,还有很多事情还未完成,来年我要更努力加油,只要有爱的人在身边,即使苦也会笑得灿烂,幸福满满,对吧!


新年快乐!2014,等待你的到来!准备出门做2013年最后的一个采访去了!^_^

每次等待烤炉中的手作糕点,心里是既期待又怕烤出来效果不好。
其实,想想也没什么,只要多练习,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对吗?

满满的爱,给我爱的人,也给自己。
玫瑰蔓越莓,应该会很好吃的啊!香气应该也会很好,都怪自己坚持不要放香精:(

味道没有很好,所以要委屈大喔喔帮忙啃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