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Donutes Coffee & Cake Baking 多那之咖啡蛋糕烘培

几年前,分别和大喔喔,还有姐姐去过台湾2次,吃过台湾的面包,觉得超好吃的!至今依然念念不忘那个口味,那一个款式的面包。

那天,在搭乘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了,旁边刚好有一家面包店。面包烘培香从里面飘到出来,我们像是被摄了魂似的走进店里,买了两颗面包先勉强填饱肚子。

记得我买了一颗奶油椰子面包,面包口感松软,奶香浓郁,还有那微烤过的椰丝,与奶油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我永远忘不了那令人感觉幸福的滋味( ̄︶ ̄) 

回到马来西亚后,甚至跟姐姐第二次去台湾旅行,都尝试有机会找到这面包店,重拾那奶油椰香面包的美好。可惜……没有,即使后来在马来西亚某商场发现了该面包店的踪迹,我像发现宝藏似的忍不住大吼大叫,大喔喔一旁都叫我冷静点,冷静点。结果,整个小小的面包店,绕场一周,没有,没有我要的那款面包。甚至,他们家的面包在这里的款式好少好少。

为了弥补心里的遗憾,我就选了个小面包回去,结果当然是大失所望<(ˍ ˍ*)>

看来,我还是要再去一次台湾,才能再品尝到思念中的松软中带有嚼劲的奶油椰丝面包。
YAMAZAKI台湾烘培总店网站>> www.yamazaki-bc.com.tw

那家店,叫作YAMAZAKI ,也就是山崎面包,源自于日本的面包烘培。

终于,思念完山崎面包后,今天要介绍的是正港的台湾面包,叫作Donutes Coffee & Cake Baking 多那之咖啡蛋糕烘培。

原来早前它已经在Puchong有分店,我也没有什么注意到。直到新年前,在我家附近看到它的招牌,并且还在装修中。新年后还是在装修,依然见不到其庐山真面目。

晚餐后,在写稿前觉得肚子好像还是欠缺了一些东西,想说跑去家附近的SUNWAY GIZA 新开的NADEJA千层蛋糕店,买片蛋糕回家写稿喝咖啡,一天才算圆满结束。

结果,路经看到那间装修已久的面包烘培店开张了。门口好像都排满了队伍,客人满满的。

打消念头,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吧!馋嘴 (^_^;) 

好多人,蛋糕玻璃展示柜好气派,应该有约5尺那么高,里面放满了诱人的蛋糕甜点,非常吸睛。

走进店里,人山人海,面包和烘培种类好多,大家都忙着在选购各式各样的面包和蛋糕等。

因为面包店太多人,服务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其实,对于买面包或蛋糕,我有个奇怪的习惯,如果人太多,我不喜欢,会选择下次再来),我已经打消念头,要走出门外重投NADEJA的怀抱。

结果哩,那个大喔喔已经手上那了个盘子和夹子,快手快脚地选了他要吃的面包。

啊……我只好也选一两个作饭后甜点和明天早餐吧(╯▽╰)

其实周日自己手多做了好些纸杯蛋糕,都还没吃完哪!T_T)作品不太成功,所以不好意思放上部落格献丑 (ܫ)

老公选了一个 洋葱芝士条面包、芝士面包(对,芝士是他最爱),我选了一个看起来很漂亮的Chiffon 蛋糕(看台湾网站叫作兵庫元町,兵库是日本的一个县,元町是一个捷运站,为什么名字这样奇怪?),上面有看起来很清爽甜蜜的奶霜和一颗大红草莓,以及全麦土司。

柜台付钱时,总共是RM18.00,因为新开张有20%折价,所以只付了RM14左右。

2片NADEJA千层蛋糕都要将近RM20了,心里想着有划有划(*′▽`)

才上车,大喔喔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一口。

里面的装潢很不错,那位柜台小姐也蛮甜美漂亮的  ≧▽≦,面包蛋糕和饮料等选择很多,而且面包和蛋糕的卖相很好,看起来好精致好好吃!

“是龙是凤,我试一口就知道,”好大的口气,这句话是大喔喔说的,我还没到那本事。

原本坚持一口都不让他咬,因为我要回家拍照了,才可以吃。结果可怜的面包敌不过大野狼,最终还是被咬了一口(/" _ )/~┴┴

没有想到的是,连原本坚持不要伤害面包们的小红帽,也咬了一口,晕~

在等我要说什么吗?Ok,味道,口感,还好而已。

为什么?为什么?回家后,待我逐一帮它们拍完照后,就每个试上一口。

ok,卖相真的很不错,料也用足,但是那个芝士面包和洋葱芝士面包,口感松软还是有所欠缺,然后油腻了点。

至于全麦面包,我只吃过最好吃的全麦面包就是那家,我说他们所制作面包真材实料,口感味道都几乎拿满分,但是不懂包装和品牌的面包蛋糕西饼店。

多那之的全麦面包,口感是够松软,但是湿润度感觉不够,原本面包该有的香气和组织也不大对味。

最后的希望,我泡好了香气怡人的咖啡乌,咖啡是用怡保新源隆牌子白咖啡粉,真的很香,又甘醇,特别值得推荐一下。冒烟的咖啡准备好了,我要准备享用我的Chiffon 戚风蛋糕了。

第一口,蛋糕松绵湿润都很不错,加上奶霜是稍微甜了点,但是喝杯不加糖的咖啡乌,还应付得来。再吃多一口,蛋糕底层不懂为何比较紧实,被扣分了。最后,那颗吸引我的大红草莓……酸到………… ( ̄﹏ ̄)

不懂是不是最近吃太多韩国草莓,韩国草莓又甜又有香气,结果这颗草莓(我到现在说着都会不自觉咽口水),送了给糖糖做饭后开胃菜〒▽〒

剩下的部分的暂时送进冰箱了。

其实,我跟大喔喔都会心有疑惑,是不是因为台湾的面粉和材料跟我们大马所用有所不同的关系?!







结论是,就一般而已。可是卖相不错,价钱也不会贵,装潢也颇花心思,款式口味多样化,而且此咖啡蛋糕烘培店还是24小时不打烊。所以,如果夜深了,或者一早想要买面包做早餐,是个不错的选择[ ]~( ̄▽ ̄)~

但是,对于面包和蛋糕有所要求的我来说,有缘我会再光顾的。毕竟也只是尝试了其中几种面包和蛋糕。以后半夜突然想喝杯咖啡,吃个甜点或面包,这里可以去。

希望下次光顾时,会找到另我兴奋到大吼大叫的蛋糕或烘培成品。

 多那之咖啡蛋糕烘培,1989年北高雄第一间蛋糕烘培门市,2006年转型为复合式咖啡馆,是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咖啡蛋糕烘培门市。台湾总店网站>> www.donutes.com.tw

看来这个周末,要去那家已经轰动大马烘培市场已久的Tous Les Jours, 法式韩国烘培店了。到时再给大家报告下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