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魅子讲古》:鬼瞳(下)

声音哭得好凄凉,她边哭边把眼泪擦,远看她被长发遮住的左边脸庞,还蛮清秀可人的。

若无其事的走到电脑前,他假装什么也没看见,本来精神欠佳还想好好睡一觉的。他只好打开电脑,一直注视着荧幕中的画面,等她走了才去床上休息。

结果,不管他把声量开得几大,哭声就越大,从凄凉变到凄厉,搞得他心神不宁,明明在看综艺节目却气得想把电脑给砸烂。

就这样过了半小时,哭声渐渐小声,后来就听不见了。

他正准备转过身去,一转身就跟一面烂掉的脸孔对个正着,左边的眼珠摇摇欲坠,血肉模糊的脸颊上只有几条白色的蛆虫在蠕动,长发粘着血还是肉,已分不清楚。最恶心的是闻到一股恶臭味。

他不小心啊的一声喊了出来。

“你看见我了吧!你终于看见我了吧!”一把阴森的声音从这溶烂的脸庞传来。

他别过头去,脸庞随即转到了他的眼前,他低下头却看见逐渐现形的身体。

穿着白色暗花长裙的她,就是刚才坐在床上的女鬼。

“你到底想怎样?”他忍无可忍向前面这个死缠烂打的女鬼,开始发飙。

“哼!你都不认得我了吗?”女鬼一阵歇斯底里的狂笑。

这时他忽然想起小时候的荡秋千的哪个小姐姐,学校里的那个孖辫小女鬼,还有昨晚梦里跟他共赴巫山的性感尤物。

“是妳!原来是妳!”他震惊不已的一直后退,冲出房间门口狂奔,他无法想象自己竟然跟同一个女鬼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年都懵然不知。

他跟她到底有什么渊源,为何就是一直不放过他。他不断的回想,毫无方向的狂奔,一个滑脚就从七楼失足坠下!

他闭上眼睛,双手不断的挥扬,心想自己不想那么年轻就死掉,只要活着他什么都肯,就算是女鬼跟他要什么都可以。

醒来的时候,她就躺在他胸膛上,轻轻的在他耳边吹气,双手不安分的在他坚挺的上游走。

他看见完美脸庞与身材的她,心中不自觉的怜惜起来。猛地他起身将她推开,既愤怒又无奈的敌视她。

她自知无趣的起来,拨了拨散落的长发,坐在床边将一头秀发扎起孖辫来。

他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七楼跌下去后他完全没有感觉疼痛,只是失去意识的昏了过去。

“我不是要来索命的,只是想要你帮我一个忙,我完成心愿了就走。我跟着你那么多年,为的就是今天。”

“你到底想怎样?!”他不耐烦的怒吼。

把辫子扎好后,她的模样仿如五年级时的哪个小女鬼,依然清秀,还带点淘气。

“我今天救了你一命,多年前,我要你帮我把真相找出来,但是你置之不理。我不怪你,现在我已经知道把我推下去的人凶手是谁了!我知道是谁了!”脸部开始转为狰狞,仇恨的眼神仿如就快滴出血来。

这时外面突然吹气很强的怪风,树枝把医院的窗口拍得噼噼啪啪的响,像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她一步步的走向他,赖在床上的他恐慌地一直往后退。

“我只是要你帮我杀了这个人,杀了他,我就会从此消失在你眼前,这是我的承诺,”她终于停止脚步,空中掉下了一张泛黄的照片落在床上。

他双手强抖的捡起照片,看了照片的人他脸色顿时转至苍白。

“不……”他喃喃自语。

冷风在街上飕飕地吹,手上拿着一把刚买的水果刀,往熟悉的方向走去。

他不断地捅,不断地捅,也不懂眼前的人被插了几刀,直到他不再说话。

“儿啊!你为什么要杀死哥哥,你是疯了吗?他是你哥哥啊!”

“你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你口口声声说哥哥是杀人凶手,你说你逼不得已,你到底是为什么啊!”

母亲一手抱着全身颤抖的他,一手抚着躺在血泊中的大儿子,看了旁人都为之心酸和惋惜。

一个准工程师,怎么就这样突然发疯的会去杀了自己的哥哥,让人想也想不通。

警察抵达现场后把他给逮住,为人母亲的哀嚎声和悲痛在漫延。

路人只听见被拷上手铐的他不断地呢喃:“我是被逼的,我是被逼的,你们都不相信我,我没疯,我没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