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魅子讲古》:鬼瞳(上)

“小心,别撞上了……”,小小的声音在他心里响起。自从班上的同学都笑他是近视眼,老花眼还是发鸡盲等等的花名之后,打从那刻开始,他无论看见什么也不敢开口,其实刚刚他朋友就从一个婆婆的身上穿过去了。

好几年前,母亲发现他总是眯起一只眼睛看电视,不然就经常左跌右撞的之后,把他给带去验眼睛。奇怪的是,无论验眼师怎么验,他的视力都是再也正常得不过。

“他的视力很正常啊!”验眼师跟母亲说。

一个人这么说,他母亲却不大相信的连续把他带了去好几间,但结果都是一样。他的视力没有问题。

其实,他心里最清楚,自己视力其实很好,只是左边的那颗眼睛,总是好像时不时看见不该看的东西。

第一次发现自己看见的东西与别人不同,其实是在幼稚园的时候。

“妈咪,我看见秋千那边有个孖辫姐姐在跟我笑呢!嘴巴红红的,还跟我吐舌头。她把秋千荡得好高噢!她招手要我过去跟她玩。”

母亲望了望四周,就左拜拜,右拜拜一下的说:“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就没被当作一回事了。

接下来的日子,他总是看到别人看不见的东西,但他知道不能说。就连中学那年,他公公往生后回来道别,还看着死了的公公吃完婆婆准备的祭品后才离开,但他谁也没说。

小学五年级时,他就遇见了一位女生。一个多年前因被同学恶作剧推下楼而死的女生。

“喂!你没看见我吗?你别假装看不见噢!我知道你看得见我的,”小女生玩弄着她的孖辫,一边围着他团团转。

他以前所见到的都没跟他说话,这到是头一次!站在马桶前的他却把裤子给尿湿了。

接着,他回到班上说不出话来,因为被吓坏了而尿湿的裤子,被同学嘲笑到毕业那年。

他不懂该把这件事告诉谁,老师吗?校长吗?还是爸妈?他们会不会相信他说的一切?

至于这起女学生坠楼事件,他的确有在同学的传闻中听说过。

他本来以为当没看见没听见就算了,结果女生一直有意无意恶整他,要嘛就从他手上拿粉擦丢老师,要不让他掀开班上女同学的裙子,总之没有让他一天好过。

忍无可忍之下,他只好选择把真相告诉班主任。结果却是被狠狠的训了一顿,说他造谣生事,妖言惑众,还被召进了校长室训话记大过。

他没有办法,只能不断哀求,抽卖小女鬼放过他。

“你离我远一点好不好!我最讨厌你了!”

毕业后,女生也不懂何时消失了,真相也只有他知道。但总是会感觉到有一双眼睛在暗处注视着他。

眯起一只眼睛,原因是他左边的眼睛看得见这些东西。有时只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眼不见为净的好。

但偶尔还会听见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轻声细语。

大学寄住在宿舍里时,看到的东西比以前还要多,已经不是闭起眼睛就能解决的事了。

就拿昨晚来说,他和室友暑假回来。打开房间门口的霎那,就感觉一阵阴风吹来,室友若无其事的回到自己的床位。

他却看到了两只东西在室友的床上正打得火热。本来要阻止室友走过去的,他想了想还是打消了念头。

坐在电脑桌前他眼角不经意地望向室友的床上。女的身材还蛮火辣的,至少玲珑有致,男的有点瘦小又黑黑的,不断的往女的身上磨蹭,还听见了所谓的鬼叫声。

这个鬼混的画面真的叫他给看得全身燥热,假装在上网的他其实荧幕里仿如都是刚才那一幕幕的鬼影AV。

两只东西不懂走了之后,他也跟着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觉去,望着熟睡的室友,他只是冷冷的笑了一下。

梦里他遇见了那位身材火辣的女鬼,他们彼此忘我的索取着需要,汗水从他的额上滑落。偶尔听见女的在呻吟,说要得更多,偶尔却听见她哭泣与呼喊不要的哀求。初尝男女关系的他,只是一味听从身体最原始的需要。就算是梦也好。


隔天早上课的时候,他只是一直回想昨晚的事情,一直无法集中精神。

直到他回到宿舍后,打开门的霎那看见了一个长发的女孩坐在他的床上抽泣……

下期预告

……我不是要来索命的,只是想要你帮我一个忙,我完成心愿了就走。我跟着你那么多年,为的就是今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