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三言两语“笑”说:【三天俩夜】序





在这喧哗的城市里,一个人的日子总是特别寂寞。
很多时候,我总会把稿子丢在一边不写,
然后跑去跟烤箱玩。

满心期待地打开冰箱,
拿了2颗鸡蛋、剩下不到100克的牛油。

从你亲手组装的白色柜子里,
取出60克幼细面粉、20克玉米粉、黄糖40克,
还有那天弄优格杯子蛋糕剩下的葡萄干,
突然就想做牛油蛋糕起来了。

寂寞的时候、压力的时候、无聊的时候,
总是不自觉的,想让烤箱的温度让自己温暖起来,
真的是这样吗?

愉悦地搅拌着白色锅里的鸡蛋和黄糖,
眼看鸡蛋和黄糖渐渐地变得又白又细的,
浓稠得就像我对你的依恋,绵密甜腻。
我爱吃甜食,但却不是你的最爱。

将面粉和玉米粉筛过后分几次倒入白色锅里,
轻轻地搅拌均匀,直到没有任何颗粒。
渐渐加入融化了牛油,
白色锅里混合物变得顺滑起来。
我想,人跟人的相处,
彼此的感情也是这样磨合起来的吧?!
而互相给予对方的体谅,则是最天然的润滑剂。

加上已经泡过温水的葡萄干,
还有我随意加上的核桃碎,
满满的惊喜,生活原本就该充满未知的惊喜,
我是这么想的,生活真的很美好。

期待着烤箱叮的一声,
美味的香气弥漫这寂寞的房子里,
都是想你的味道。
家中的灯光无故闪烁着,烤箱已经预热170度了,
带上手套将已经倒入烤模的混合物送进烤箱。
30分钟后,就可以再次见到成品了。

『滋……滋』——停电了!
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我抓起手机,
用微弱的荧幕灯光(该死!为何没有下载手机里的电筒),
找到了我的香熏蜡烛,点上后家里有了点光线,
烤箱里的蛋糕……啊!无言……

手忙脚乱地whats app了你『停电了』,说家里电流中断,
等了好一会,那行字还只是单勾,算了。

没电了,烤的不行,蒸的吧!(应该是可以的)
打开冒着热气的锅盖,啊……蒸牛油蛋糕啊,嗯……
锅子盖回去,洗碗盘里的混乱,啊!明早才算。

洗个澡,发梢还有点湿湿的,
躺在床上,眼见手机里那行『停电了』还是单勾,
有点闷气的当儿,
藤田惠美的歌声响了……

『滋……滋』灯亮起来了,风扇在转动了……
夜也深了。

一周里面总会有几天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
而你知不知道,
有一种时间,
不属于任何人,就只属于自己。
它叫作寂寞。

我的三天俩夜,就这样拉开序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