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随心所欲……的周末:大喔喔煮饭了!

话说,好的……如果是面子书上的朋友,都应该知道,上个星期我因为烤纸杯蛋糕把右手背烫伤了。烫伤的原因,因为有一个人,总是以为自己是铁砂掌,有时候去调整烤盘里的蛋糕不戴手套的原因,咳咳(没错,就是我,我知道错了啦!)>.<  手背上烫伤的大小,应该有5分钱那么大吧!本来还好的,给一个人二度、三度伤害……惨到~ 因为走在他左边,不小心被他手表给擦伤一次,第二次为了帮他找车钥匙。我被烫伤的手背……完了,见到白色的是什么?肉吧?我不知道,但是痛了很多天。笨蛋!(很痛eh!) T_T

右手已经因为伤口尽量避免沾到水了,结果很好,好戏在后头。

说过,每个周末一定会煲汤。结果在准备材料的时候,切最后一片莲藕,我把自己的左手尾指给切了一刀  (>д<)……

手起刀落的霎那,我听到一声肉被切了微小声音,尾指好像有点感觉这样,嗯……嗯……

有点反应迟钝,把刀拿开(还是拉开?!)我不知道,只知道当时心里在臭骂,上两个星期有人把刀拼了命的磨利--> 大喔喔!

血丝开始慢慢出现,我想,伤口应该不会很浅……还尝试拨开伤口看(因为当时痛觉还没传达到我脑神经线)。

来了!血哗啦啦地涌现,还滴在砧板上……今晚汤是要加料吗?!痛死了!Σ( ° °|||)

第一个反应,扭开水喉冲水,血哗啦啦地流……好像不是办法,赶紧拿卫生纸按住。

要哭了……因为那个痛是像心脏跳动这样,"bi bok bi bok"跳 ˋ( ° ▽、° )

右手拿了手机拨给在外面的大喔喔,唉,还是没有人救我,虽然声音紧张,叫我涂药就会止血,哭…… ╯︿╰ (鸡蛋糕,回来不给汤你喝!)

偷偷拿开按紧的卫生纸看,血还是流出来,突然想起如果手部流血,只要手部高举过心脏位置,就不会再流了。

照办,结果真的止血了。涂了药把伤口贴上用OK绷后,头低低地还是把汤煲好。案发现场流了几点鲜血,不处理,故意留住给那鸡蛋糕先生看<(^)>

终于,等了半世纪这样久,有人回来了。我说,双手今天罢工了,所以今晚只有汤而已,晚餐自便。

很好,有人穿起围裙,说今天晚餐他负责。当然,是我用嘴巴教他怎么煮~

虾米炒金瓜、炒马来风光、蒜香蒸白豆腐、葱煎蛋,还有我的莲藕花生排骨汤。

鼓掌,鼓掌!

第二天,我继续坚持尽量不沾水,所有有关水的事情由他搞定。

晚餐,我负责煲汤之外,他说,今天也让他煮吧!很好,很好,孺子可教也。

江鱼仔炒芫菜、甜酱油炒三层肉、还有蒜香海带蒸豆腐,今天我突发奇想在蒸豆腐时,让他放上海带,当然还有我煲的栗子红枣鸡汤。
创新口味,无论海带还是豆腐都很健康美味^^
好爱吃青色的青菜~ ^^
很下饭的天酱油炒三层肉,有人说他今天炒的比较好吃
cheh! 臭屁 (=_=),还不是我调味的~

栗子红枣煲鸡汤,清甜养肾

满足了,谢谢你~

虽然忙归忙,两天的晚餐,非常的满足……因为伤口少沾水,也好多了。感激!

以前是我煮饭,他洗碗,这两天,他煮饭他洗碗,哈哈哈哈哈(╯▽╰)╭,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手指被烫被切,以为很爽啊!会痛,是会痛的,而且到现在还是隐隐作痛的说。

再怎么说,我也是靠双手赚钱吃饭的 ≧︿≦ 亲爱的左右手,对不起呵~以后我会多加小心的。

周日晚上,还是想啥都不想做,晚饭后到外面喝杯咖啡。其实醉翁之意不在咖啡,我只是想可以闻着咖啡香,在没有上网和电脑的环境下,静静地在咖啡馆里为周日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因为,周一开始又得忙碌一周了。

充分体会到,生活这样就很写意了。环境或许无法改变,心境自在难求啊!感恩。

无所事事,拿起桌上的铅笔和点菜单玩起小时候的游戏来 ∩﹏∩


一场几乎永远不会有输赢的游戏……
结果玩包围……我输了 T_T
超级sibeh 难喝的咖啡乌~ 他们是搞什么?咖啡又酸有臭味……(我说真的)
平常我家隔壁的那家都不会这样?晕⊙﹏⊙


已经是周一的凌晨一点,还是会想,MH370,你在哪里?纵然有太多的猜测和想法,真的希望奇迹会出现。

周一的凌晨,愿大家周一开始就是个元气满满,福气满满,幸福满满一周的开始!厅长要去睡觉了~晚安,nite nite。

这边,给大家送上2个食谱~(^O^)

栗子红枣鸡汤食谱

材料

鸡肉:1/4只 
红枣去核:6-8颗
水:大碗公一碗
玉竹:适量
党参:适量
包装栗子:4颗
干瑶柱:2颗
盐:适量

做法
  1. 红枣、党参、玉竹、栗子、干瑶柱洗净,放入烧开的水里。
  2. 鸡洗净,用烧水烫过去血水。
  3. 将其他材料煲约15分钟后,将鸡肉置入。
  4. 煮约40分钟至1小时后,加入一点点盐就好了。

蒜香海带蒸豆腐

材料

水嫩白豆腐:1盒
海带:适量
切碎蒜米:适量
酱油:适量
橄榄油:适量

做法
  1. 将水豆腐取出放入碟子,上面铺上已经洗净剪断的海带,拿去蒸约10分钟这样,取出待用。
    *基本上,每次我都会在煮饭的时候,顺便将要蒸的东西放进电锅里蒸,省时省电省功夫~
  2. 将已经用橄榄油爆香的蒜米碎淋在已经正好的豆腐上,再淋上少许酱油,即可美味上桌咯!滑嫩嫩的豆腐和营养丰富的海带,加上香喷喷的蒜香,和怡保的酱油,绝配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