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美滋滋日式抹茶红豆布丁 (๑˘ ₃˘๑)

抹茶和红豆一直以来都是绝配,如果说用红豆做的甜品,我是超级喜欢的说。除了一般我们吃的红豆糖水,小叮当的铜锣烧,里面是红豆馅的,或者是红豆羊羹,红豆麻糬都大爱。

女生多食用红豆好处可多呢!脸色红润红润的,可爱动人(ˊ● ω ●ˋ)

排毒消肿:红豆具有刺激肠道与良好的利尿作用,也有效解酒、排毒、排水、改善脸部浮肿,除了薏米,红豆也是很好的选择。

补血:女生每个月都有几天会特别不舒服,并且流失许多铁质和维生素。多摄取红豆就能补血,因为红豆含有丰富的铁质,可以行气补血,预防手脚冰凉。

保健康:红豆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保健效用广。

低卡路里:红豆的热量极低,主要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和优质蛋白质,只要吃的时候不加入过多的糖分,绝对是女孩们理想的低热量减肥食品。

言归正传,话说早前在商场买了一罐抹茶粉,什么牌子我忘记了,原本是打算做抹茶口味的烘培,像面包和蛋糕,可最近比较忙,所以都没做,只是做了一次的抹茶葡萄干面包。

最近天气实在太热了,烟霾问题加上老天耍酷一直不下雨,人都快干枯了。想起之前心血来潮已经煮好的一罐蜜红豆,原本打算拿来做抹茶红豆蛋糕,想到就流口水(づ¯ ³ ¯)づ

因为最近天气真的太热了,都不想靠近我家的烤箱。所以还是做凉爽滑嫩的布丁类甜点比较适宜。

蜜红豆真的很好吃!我是用country farm organics 红豆,因为之前他们家有ware house sale,所以就去买了好多他们家的豆粉、麦片、黑豆、红豆等。3包红豆+黑豆才RM10呢!平常好像是要RM7,RM8块钱一包吧?(我不是很清楚,哈!)

country farm organics 有机红豆,粒粒饱满而且红透的,很可爱诱人^^
蜜红豆做法:
材料:红豆、白糖、水
  1. 首先,我将适量的红豆泡浸隔夜。
  2. 之后我将蜜红豆倒进锅里焖煮,自己要注意火候。我大概焖煮了有2-3个小时,期间有轻轻搅拌以避免烧焦,不要大力搅拌,不然就变成红豆沙了,要确保红豆还是保持颗粒状态,只是皮裂开。
  3. 在焖煮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加入白糖(甜度自己拿捏),继续焖煮。
  4. 等红豆熟透后,煮到水也没了,(若还不够熟,继续加水焖煮),就可以关火。
  5. 等红豆冷却后,可以装进干净的罐子里,放入冰箱储存。



抹茶红豆布丁(shui(2份):
材料:蜜红豆、抹茶粉适量、燕菜粉2小茶匙、糖适量、豆奶或牛奶2碗

  1. 首先预先将燕菜粉和抹茶粉用少许温水均匀混开(若粉直接倒入,可能会结成凝块状)。
  2. 将豆奶倒进锅里小火煮沸后加入已经拌匀好的燕菜和抹茶粉倒进锅里,轻轻搅拌均匀。
  3. 加入白糖,搅拌均匀煮沸后熄火。
  4. 稍微冷却后倒入容器内等完全冷却变成固体。
  5. 置入冰箱,待食用时加上适量蜜红豆即可。

绵密香甜的红豆,搭配滑嫩清香的抹茶布丁,好像夏天里的吹过一阵微风,清心入脾。炎热的天气,因为它而变得有点意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