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云南自助游记 Part 2:难忘的土鸡米线店

距离云南回来已经超过一个月了,结果部落格还没更新。其实,说忙吗?也不是;不忙吗?也不是。

心里总是会不时纪念着香格里拉的风,丽江的司机大哥们。

在旅游论坛里,我有分享了旅程的费用,还有简单的行程表,也为网友解答这次云南自助游的相关问题。其实,没有懂很多,就分享一些经验。

在那8天里,只会感觉到自己是属于自己的,不属于任何人,随时都能够清晰的跟自己对话,听见心里最真的声音。或许是因为香格里拉有着一种正能量磁场的关系?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已经把身心灵完全投入在这美丽的人间仙境,大自然的怀抱里。

回到正题,行程第二天一早到了丽江火车站,出站后就寻找司机大哥沈伟的身影。从他的部落格中,看过他的样子。照片中,他在休旅车司机位上,头上帅气地顶着牛仔帽,略丰腴的身材(师傅,我没有说你胖,我真的没有说你胖哦!哈哈哈 ~( ̄▽ ̄ㄟ),就是一个字,豪爽大气,阿莎力的道地云南人。

话说,我一出站,竟然还认错了人,看到一个顶着大肚腩的男人,心里还有点迟疑是不是沈师傅,结果竟然越过沈师傅向那个胖子跑去。

结果,大喔喔把我叫住:“嘿!你要跑去哪里?!”

好吧!我又一次犯糊涂,不只路痴,也竟然可以把人认错(>////<)

沈师傅接过我们,就帮忙我们拖上一个行李箱,领着我们一伙四人往他的休旅车停处走去。



9月尾的丽江天气比昆明还要稍微凉爽,有点寒意但是挺舒服的,不穿外套也还可以。超级喜欢这样的天气。

上车前,把两包马来西亚的旧街场3合1白咖啡,请沈师傅喝。(其实沈师傅在出发前一天,就特别请我们帮忙带两包白咖啡给他,但是在这之前,我跟大喔喔已经决定带大马特产旧街场白咖啡过去云南,跟师傅们做个朋友),哈哈哈!

沈师傅马上掏钱要付我们,当然被我们推回去了,这是我们一番心意啊!(=^_^=)

师傅见我们这么客气,他就很爽快地说:“你们请我喝咖啡,走!我请你们吃早餐去!”

坦白说,昨晚在昆明上火车前,吃了一顿不是很滋味的晚餐,所以现在心里是迫不及待可以吃到美味的早点。

路上我们各自介绍,可是我想师傅应该都记不起我们的名字了。因为,他就只管叫我们两个女生“美女”,叫男生“帅哥”。哈哈哈!(.)+......



来到了早餐店前,是当地人包括师傅常来吃的当地早点,土鸡米线店。我一看米线,眼睛都发亮了!因为,我最爱云南的米线了,跟一般我们的米粉不同,外形比较粗,口感也比较Q爽,吃起来“唰唰”声的,好过瘾!

我们5人就坐在木凳上,围在一起。旁边桌位上都是丽江当地的人,也在这里吃早餐。

心里不自暗忖:“这次来对了,我不想去旅行团吃的大餐馆,我只是想来点道地的美食,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师傅给我们大家叫了一碗米线汤。然后把我叫去店家门口外的一大锅卤得黑乌发亮的鸡翅鸡腿等前面,问我们吃不吃鸡翅,就给我们一人叫人一只鸡翅,还有鸡脚等。





先说土鸡米线汤吧!米线就如我说的,Q爽口感佳,每一口伴着鲜香味,热呼呼地就往嘴里吸,十分过瘾!师傅还教我们,吃米线汤不要先喝汤,把米线吃完了,汤最后才喝。

因为如果喝汤了,汤头太鲜甜,待会吃米线就味道就比较淡了。所以记得,先吃米线再喝汤 ^_^



至于卤得黑噜噜的鸡翅、鸡脚,还有师傅给自己点了鸡头(ˍ)。

鸡肉卤得很嫩,外皮一层的胶质都卤出来了。如果不是戴上透明手套吃,手指上都会油粘的,但是你绝对会想要去吮手指。

咸,但是不是绝对的死咸,很香很惹味。有点像我们的盐焗鸡,只是这是用来卤的,口感不同。

好回味丽江第一天的早餐啊!

吃过早餐后,感谢师傅请客早餐,我们心满意足地开始第一天的行程了,往大理双廊出发!

高速公路旁开满了粉红色白色的小花,看了心情超好的。
这牌匾是沈师傅载过的客人送他的,就贴在他的休旅车里。

大理双廊,虽然对我而言其实整体上无论美景,还是特色都还好,但是拍照起来还挺不错的!

下一Part:美食!都是美食!云南特产珍贵野生菌鸡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