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文字值多少钱vs感恩的心

其实,我在写着稿。但是因为好几则信息一直困扰着我,让我只想躲到自己的沙发里放空一下下。

事情是这样,有人一直跟我要访问他的杂志,我想其实也才不到10零吉一本,既然对方不想花钱买,就做个顺水人情吧,结个好缘!

说起来,他们每个月的收入,可能是等于我每个月薪水的好几倍,我抓破头也想不明白,为何如此执着要那本一张电影戏票也买不到的价钱的杂志。

用心把你们的故事写了,让你们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我连一句谢谢都得不到。还要饱受信息轰炸追讨那一本杂志,甚至希望我可以将杂志亲自送上门。

我很想说,对,我是一个不会摆架子的记者,不会板起脸孔装专业,装冷酷。习惯笑脸迎人的程度到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像傻子,但是要我装腔作势板起脸孔我真的做不到。

我是这样想的,谢谢你们受访,你们也是百忙之间抽空让访问顺利完成;谢谢我的米饭班主们给我稿写,不然我生活费没着落了;谢谢那些摄影还是彩妆师,公关们没有给我板起脸;我真的很感恩,很感恩,所以才会在这路上很快乐。

我没有期待被谢谢,被感恩。当然如果有,那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人生本来就该多点做这样的事情,不是吗?互相感恩,世界不是变得更美好吗?有人说我好像活在大同世界里,太完美想法,太童话。是,我是,从不否认。不是不认清事实,我只是觉得不需要那么现实,大家好过就好。

事情做好是给自己的,很多时候我可以选择忽略,但是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情我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去忽略。历经许多事情后,或许有人会告诉我,感恩的心情是给懂得感恩的人的。真的吗?

或许世界上懂得将心比心的人太少了,所以所谓的大同世界也失衡了。

曾经,我有点迷失,虽然现在也经常会迷失。我问过一个德高望重的师父,我问说:“世界之大,有太多不幸的事情,太多不公平的事情,有些人有能力可以去改变一些事情的结果。但是我们能力这么小,可以做些什么?”其实这问题困扰了我很久。

他是一位藏传师父,因为他,我认识了原来宗教是不分国际的;因为他我明白了有舍得之心才会得到更多,更要时刻懂得感恩。因为他,我认识多了一对夫妻,多年来一直对我默默照顾很多,我一直想对他们说,谢谢,谢谢!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谢谢许多人的包容和关照。


那是一个寒意颇浓的秋冬,身处在尼泊尔的我就跪坐在师父跟前,他回答我说:“用你的力量和能力,去影响身边的人。”

我如梦初醒,或许我没有很多金钱,但是至少我应该可以办到。纵然我不知道这一路走来,我到底有没有做到了些什么事情,让别人可以更快乐,还是更难过。我到现在还是继续在学习着。

第二次懂得感恩,是我前老板。他一次又一次对我伸出的援手,还有在我成长路上教导我的人情世故,让我有机会在圆桌里面重新认识了自己,这是我无法用言语言谢之情。

写稿写到一半,心情有点乱七八糟的,所以跑来自己的沙发角落发发牢骚,碎碎念一番。

放心,不会那么轻易被打倒的,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即使不是,那就让我们创造出更多的美好吧!我想我能做到的,至少是这样。

希望收到杂志的对方,总有一天会明白,世界之所以美好,那是因为大家懂得互相感恩与珍惜,才得以永恒的快乐!人跟人,或者跟世界万物的关系,就像露珠和叶子一样。因为露珠叶子得以滋养成长;也因为叶子,露珠的价值才得以存在。

我的文字或许很烂,很不值钱,但是我很想套吴克群在歌唱节目《全能星战》里面对评审金武林说的一句话:“音乐永远没有零分”,我想文字也是。




2 条评论:

  1. 非常了解你当下的心情。。。算了,别让坏情绪影响原本快乐的文字哦!要开心哦!我们一起加油!^_^

    回复删除
  2. 娘娘,谢谢你的鼓励! ^^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