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魅子讲古》:猫眼

从一开始,她不相信这是真的。

自从男友意外离世三年后,她只是一个人生活,原本两人打算婚后的新屋子,也只剩下她一个人居住,还有一只他们在路边捡回来养的猫咪。

日子就是这样平淡的过,只有用工作来麻醉自己,才不会胡思乱想。否则,只要脑袋一有空档的时间,就会回想与启明过去的美好回忆,想到从此二人阴阳相隔,她的眼泪只有不断的流了又流。

早上去蛋糕店里做生意,晚上回家上网然后睡觉。少了一个人在旁边的床上,那个空缺显得特别空荡发凉,有时猫咪会跳上哪个位置弥补空位。

“小乖,你为什么又跑去抓爹地的鞋子,你坏坏!”说着,把猫儿抱在手上走向沙发去。

“我知道你想念他,我也何尝不是,”叹口气,顺着它的背轻柔地安抚着雪白色的小乖,彷如当年他总是疼爱的爱抚摸苏雁的长发一样。

小乖在她的抚摸中享受着,撒娇的眯起眼睛,长长的尾巴一上一下的扫动着。当睁开双色的瞳孔时,它喵的一声从主人身上跳开。

那是苏雁思念的眼泪,像针似的滴进了它的眼里。

“对不起,对不起,弄到你哪里了?”她只是在想小乖神经过敏了,猫性总是这样,那种爱理不理,喜欢就在你身边围着转,不喜欢就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谁也别想惹它。

直到,最近她发现小乖总是形影不离的跟着她,甚至每个晚上在她临睡前都自己跳上床上的哪个空位,赶它也赶不走。于心不忍,也只好任由它为所欲为。只是,苏雁的梦最近也跟着越做越沉,还因为这样经常睡迟。

“启明,是你吗?是你吗?你在哪里?让我再见你一面好不好?”四周传来空荡的回声,也让她不自觉的打起寒颤。

“喵。。。喵。。。喵。。。”

“小乖,小乖,来这里,爹地呢?”

 猫眼传情
就在她与小乖双眼接触时,好像有一股电流窜进她的眼中,直达脑部末稍。

她仿佛在一个旋涡中不断的旋转着,动弹不能,想呼喊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突然,一双强而有力的手,紧紧的握住了她的手,并将她揽进怀中。她心神未定,却被眼前的人给惊醒了。

“雁儿,雁儿。。。”沙哑的声音在男人的喉咙深处不断的呐喊着。

她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因为她再次见到了朝思暮想的人,这怎么可能!

“我在梦里吗?这是真的吗?启明,真的是你吗?我好想你,好想,你就这样不告而辞,丢下我一个人,你怎么忍心,”躺在他的怀里,眼泪不停的流,一直跟他诉说着这三年来她是如何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

温柔的用手抚摸着她的长发,就如以往一样,苏雁喜悦的感受着这一切,如果这是梦,她宁愿一辈子也不要醒过来。

“雁儿,是小乖把我带来见你的,其实我一直没有离开过,只是我没有办法见到你,”他帅气的脸庞就像生前一样,笑起来的嘴角有深深的酒窝,深邃的眼神一不小心好像会把灵魂吸了进去似的。

“你的脸色怎么那么苍白,”雁儿心疼的亲抚着他的脸颊。

不让她继续发出疑问,男人俯身吻住了她因发冷而微颤的嘴唇。

久违了的情感,一发不可收拾,她不管是梦还是真实,但是这深深的一吻足以叫她窒息。

在她喘过气来时,她竟发现哪个似梦似真的情景,原来真的只是一场梦。

梦里再续前缘
但是,从那天起,除了白天毫无生气的工作之外,只有到了晚上才是真正的活着。

就连家人来店铺帮忙时,也发现她最近神色特别憔悴,问她发生什么事情,怕她像之前启明刚去世后她好几次都自寻短见,却恰巧都死不去。

对于家人的关心,她总是牵起笑容:“我没事,最近熬夜看连续剧,不够睡。”

为了能够与启明一次又一次的相见,她发了狂似的每晚在临睡前与小乖四目相对,希望可以跟启明在不知何处的空间里相会。

是梦也好,是无法解释的一种灵异事件也好,她什么都不管,只要见到心爱的人,按就够了。她甚至希望自己一辈子都不要醒来。

她从不问明哲为什么,也从来没将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唯一知道的第三者,相信就只有小乖。

今夜梦中的她甚至豁出去了,跟启明表明了她想要为他生一个孩子。

“你疯了吗?这不可能的,雁儿,不可以!如果你怀了孩子,你回到现实世界,挺着大肚子,人家怎么说你?”

“我不管。。。这不是梦吗?如果现实没有办法怀有你的孩子,就算在梦里也好,在你的世界也好,我是你的妻子,我们会有自己的孩子,我们会有自己的家庭,那是很幸福的事。”

启明疼惜的望着怀里的她,这样到底是爱她还是害了她啊!

“真的不后悔?”

“绝不后悔,”她坚定的回答。

诡异的夜色泛着蓝色的月光,就像小乖眼瞳孔的颜色,他们在黑暗中缠绵着,饥渴欲望不断的填补着两具交缠的身躯,喘息间伴随着远处一高一低的犬吠声,直到天亮后才消失。

急促的敲门声怎么也没有人回应,因为苏雁的家人已经好几天没有接到她的电话,就连蛋糕店也没开门做生意。。

被撞开的房门,映如眼中的是一具早已没有生命迹象的身躯,更惊讶的是旁边躺了一只无眼猫尸。

后来验尸报告出来,说女死者怀孕2个月并突然猝死。

刊登于《号外周刊》481期 城市奇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