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第一次做!牛奶蜜瓜西米露

记得我曾经跟大喔喔说过,如果我是一只宠物,那你只需要记得喂我吃几种指定食物就好了。甜品如蛋糕、糖水、曲奇;三文鱼如鱼生、煎三文鱼还是烟熏三文鱼等等都可以;还有就是靓汤水。

甚至,我曾经有好几天没有喝过汤水还是碰过甜品,会像世界末日般跟大喔喔说:“我很dry啊!快点让我喝些汤水或者甜品滋润一下。”

昨天去超市的时候买了半颗蜜瓜,当时看其颜色,我就知道这蜜瓜肯定是不甜不香 =.=|||

因此,当天晚上我已经对这蜜瓜打好主意。

今天,我就开始了我第一次做的牛奶蜜瓜西米露。

一般上在网络看到,或者是外面曾喝过的西米露,都是加椰奶的。因为早前几天做奶香南瓜羹(Pumpkin Creamy Soup)时,买了一瓶牛奶。所以,决定舍椰奶以牛奶来替代。

其实,做法很简单,kacang putih而已~

材料:
蜜瓜、沙谷米(小颗粒的)、糖、水、牛奶或椰奶

份量就大概大概啦呵~(my style >.<)

做法:
1.将水煮开后,放入沙谷米,煮至透明。

2.加入糖煮至融化。

3.在等沙谷米煮熟时,可以洗净蜜瓜然后切块放进果汁机搅拌成泥。

4.另外,将一部分的蜜瓜,切成小颗粒待用(这样西米露喝起来的时候才特别有口感噢!)

5.西米露熟透及糖融化后,加入搅拌后的蜜瓜泥,还有蜜瓜小颗粒。稍微搅拌后,再加入牛奶,用小火煮开即可。

6.等蜜瓜西米露凉却后,放进冰箱。就可以享用香浓甜美的蜜瓜西米露啦!


蜜瓜可以切小块一点才搅拌噢!
将蜜瓜切成小颗粒状,增添西米露口感~
其实不用等沙谷米完全透明,这样子已经可以加糖了 :p
记得奶要最后才加入噢!然后小火煮开就可以了 :)
炎炎夏日,冰凉甜美的蜜瓜西米露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