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越现实 梦想越清晰

在网络的平台工作了大约3年,种种的工作阻碍,热情减退,发现热忱不再,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继续在瓶颈里面挣扎,我选择了弃业。

弃业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心中满是满足。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把乱七八糟的家里,统统给整理一番。第二件事情,就是尽情地把想看的书,光碟都搬出来。再来,就是联络身边杂志编辑或朋友,好让我在这段弃业过程,能够赚取一些稿费,补贴生活费用。

问我为什么弃业,无他。就是累了,人累心累。所以痛快地交上了白色信封,那一刻,仿佛自己已经重生。

当中,有几份工作敲门,后来我还是婉拒了。无他,只是因为,我真的还休息不够。

这15天做了些什么?很多,但是有没有超级充实,有意义的过我弃业的日子,答案肯定是“没有”。

因为看完了以一套韩国连续剧。我的韩文倒好像进步了不少,懂了许多单字。呵呵~ 联络上了韩国观光社,那边有免费的韩语短期课程。7月开课,是时候学多一种语言。纵然,我除了中文,其他语言不见得有优秀,哈~

弃业不到一个星期,那家伙就问我,你什么时候要找工作?我气得跳起来,完全完全不想跟他说话。我只是想休息一下,也安排下未来的路怎么走,不行吗?才休息不i到一个星期,就被问几时要找工作?啊!讨厌死了。虽然,我知道,其实他也是担心我的经济收入会出现问题。当时,我只是在想,:“不用你养我,我也可以生存的啊!” 总之,后来没事就是。

结果,还是被现实给打败,第11天,跟一份公关与行销工作的负责人见了面。坦白说,很感激对方的看重。当下,也欣然的答应道该公司上班。回到家后,还振振有词地跟他说,我要为自己做决定。当然,他还是不厌其烦地跟我分析了又分析,要我好好考虑清楚。

结果,隔天被自己给打败。最后,弃业的第13天,我接受了另一份工作,感谢对方不离不弃地每天给我whats app,只是问我几个字:“你休息够了没有?”……

AB型啊,AB型巨蟹女,我真的搞不懂你,想要突破,历经千辛万苦出走了,遇到了新的机遇,结果却又往壳里钻回去。

弃业后不到15天,其实我已经开始在喊闷~ =.= 看吧!看吧!

弃业15天里,尽量都让自己去做平常不敢做的事情。别以为,从我熟悉的环境驱车去到一个未到过的地方,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我是卯足了勇气,在没有GPS的帮助下,去了该区商场与人碰面。

当初就跟自己说,弃业期间就算什么都不做。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其中就是包括了敢敢把车开出去,去没去过的地方。其实,也是因为希望借此提醒与勉励我自己,要勇敢地接受新的事物,面对新的挑战。

再来就是要把该看完的书看完,虽然到今天我只看到了一半。根据我的耐心,这已经算不错了,安,我一定会把这本书看完的。

还有很多,当然其中包括了要好好经营我的部落格。每天都发帖。就算只是碎碎念日常生活也好。总之,要勤快地写,为什么?原因,我自个儿清楚~嘻嘻!

 梦想不容易坚持,途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阻碍,但是,只要坚持,只要用心去努力经营,不会没有实现的一天。真的,相信我。

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进入旅行社,希望说可以借此环游世界,能够看遍世界风景,尝尽各地民俗风情。当时,有一位小女生,跟我在同一个旅行社上班,放工后就飞奔似的赶去上日文课。当时,我就在想,有一天我也要去上日文课。

算起来,当时到现在,少说及已有5、6年光景。那女生已经成为日本领队/导游很多年,也拿到了当地的工作居留权。

梦想,能够找一天,等一天吗?不~ 一等就是岁月流逝,现实的生活会让我们忘了初衷。

 或许,我有太多的事情想做,总是无法给自己安定下来。我想,经过这次短短地,就那么短短地的弃业空白期,我领悟到了些什么。

人总要作出决定,然后无怨无悔地走下去,努力地在所决定的世界里,发光发热,当成功的那天,也将会是梦想实现的那天。

给所有追梦的,有梦想却只是一直收在心底处的,有梦是件幸福的事情,能够为梦想而努力,即使过程会跌到,会想要放弃过,那都将是梦想成真后最甜美的回忆。

今天起,把梦想风筝的线,牢牢地牵着,即使风再大,雨再狂,也紧紧地抓住了。生命的梦想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加油,好吗?^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